衣间红雪

随便吧

杀破狼阅读体:山河永固——壹

来了来了



▲首章战损昀预警     

▲众人观看大型秀恩爱现场

▲时间线为长庚刚刚登基,大帅养伤ing

▲ooc 严重,不喜勿喷

       

太始元年的一天,刚刚下完早朝的众大臣们出了殿门,一眨眼便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空旷的房间内。还未等众人反映过来,远在西北的玄铁营众将士与沈易,陈轻絮,了然,曹娘子,葛小胖,杜万全突然出现,所有人面面相觑。正当众人不知所措时,一个女声传来:“请诸位稍安勿躁。这里是‘山河永固’空间。请诸位来此是想各位看一个故事,下面有请二位先帝与老侯爷,长公主,钟蝉,谭将军还有加莱世子,西洋教皇。”

话音落下,几人便从一道白光中走出,众人行礼后,便自觉分成几个阵营。长公主环顾四周,忙问:“我们十六呢?”这么一说,所有人才发现只有顾昀和长庚不在。这时,前面的大屏幕突然亮起,出现在众人面前的,正是长顾二人。

 此时的太始帝刚下了朝,随手带了一沓折子便上了马车。被带到空间里的大臣们大多跟随长庚从雁王期间走到如今,却从未见过陛下这般急匆匆的样子。顾慎盯着屏幕上的长庚,心说:‘这位是当今圣上?为什么下了朝就跑?’话还没有问出口,只见长庚快步走进了安定侯府的大门 。

所有人:“······”

顾慎看着长庚走进自家大门,感觉十分不对劲,扭头瞪向沈易:“沈家小子,我问你,当今陛下与顾昀是什么关系?”沈易低下头,不敢看老侯爷:“侯爷还是接着看吧。”

众大臣听见这段对话,也十分好奇,但面上都不敢表现出来。连元和先帝几人也连忙抬起头,想要说些什么,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(哈哈,禁言中)

空间里的众人心思各异,现实中的长庚可不曾知晓。只见长庚将那一沓折子放进书房后,换了身常服后就转身进了厨房。这可把空间里的众人吓了一跳,圣人云:君子远庖厨,更何况是当今天子。待众人定睛看去,厨房中正煮着一锅药,长庚倒了一碗向顾昀的房间走去。众人跟随着长庚的脚步,见到了自与西洋海战后便再未见过的顾大帅。

顾昀自从被长庚用蒸汽铁轨拉回京城养伤后,一直浑浑噩噩,清醒不了太长时间。此时的顾昀由于长时间未曾服用治疗耳目的药,被长庚强制性的在眼上敷了药,又裹上白纱,看上去可怜兮兮的,把长公主看得心疼不已。

长庚端着药轻手轻脚地走到顾昀床边,将药放在床头后,小心翼翼地把顾昀扶起并靠在自己怀中。动作之轻柔,让空间里的众多大臣汗颜不已,如此温柔的样子,哪里有太始帝在朝堂之上的半分严肃果断。顾昀此时尚未完全清醒,眼上还有纱布,却因着闻见了长庚身上的安神香而颇为乖巧地任由自家小甜心摆弄,还时不时地往长庚怀里蹭上几下。空间里的玄铁营众将士自觉没眼看自家大帅这小鸟依人的一幕,纷纷在心中大喊:‘大帅你的杀伐果决呢!威严霸气呢!’

玄铁营的众将士如何想顾昀是不知道的,现在的顾昀满心满眼都是自家长庚。长庚轻轻地吻上了顾昀略显苍白的唇,“子熹,该喝药了。”

现在所有人都被这一吻震惊了。老侯爷生气地盯着上面拐了自家儿子的长庚,扭过头转向人群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玄铁营的众人也惊了,他们从未想过自家大帅和陛下居然是这种关系。

长庚把那一碗药喂完,见顾昀有些昏昏欲睡,想着他这些天没怎么晒太阳,便伸手把他抱起。顾昀感受到他的动作,却不曾反抗,闻着他身上的安神香睡过去,因为他知道自家小长庚是不会害他的。

空间里的众人便眼睁睁的看着长庚抱着顾昀,从那一扇门里进入到他们的空间。

众人:“……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双方面面相觑。在一片寂静中,长庚怀中的顾昀晃了晃身体,长庚连忙换了个姿势将他放在空间内出现的一个软榻上,并在软榻旁捏了些安神香。做完这一切的长庚才慢慢站起,看着面前的众大臣:“谁能告诉朕这是怎么回事?”仿佛刚刚温柔缱倦的人不是他。

众大臣这才反应过来,刚要跪下行礼,却被长庚拦下,这才想起在榻上熟睡的安定侯。沈易快步走来,与长庚说明情况。

长庚扭头看了看二位先帝所在,又看了看加莱荧惑和教皇气急败坏的样子,决定不理他们几人。又看到了老侯爷审视自己的样子,快步走上前,一撩长袍跪在老侯爷和长公主面前:“晚辈李旻见过侯爷与殿下。”老侯爷和长公主相互交换了个眼神,还是决定先扶起长庚,“陛下有礼了,我们走了那么多年,不如先跟我们二人解释一下……”指了指躺在榻上的自家儿子,“你们二人是怎么回事?”

长庚看了看正前方那个定格在卧室门前的屏幕,心中了然:“侯爷既已知晓,那我也不必多言。晚辈心悦子熹,至死不渝。”此话一出,震惊全场。长公主走向榻边,轻轻抚摸着自家儿子的侧脸:“你如今是皇帝,又如何保证不会立后,不会有其他女人,你确定你要为了子熹而没有孩子吗?你又如何躲过这流言蜚语,天理伦常呢?”

长庚看着顾昀因着伤病而瘦削的面庞,对长公主与老侯爷跪下:“二位长辈在上,李旻在此发誓,无论流言蜚语,无论天理伦常,我都会护子熹周全,子熹既给了我这一颗心,定永不相负,谓予不信,有如皎日。”*

所有人都不敢说话,顾慎叹了口气:“李旻是吧?他既选择了你,那你定然有可取之处,这空间说要看你们的故事,倘若你不能让我们满意,哪怕我们已经死了,也不会把顾昀交给你。”长庚听到这里,心里知道老侯爷已经暂时妥协。顾昀是自己的命,他守着破烂江山数十载,自己又如何会负他,又如何能负他。

就在几人说话间,顾昀已清醒并听完了全程。原来自己除了长庚之外还是有家人的。犹豫了半晌,终于还是冲着已经坐在自己身边的长公主轻唤了声:“娘。”李彤听见声音,有些慌乱。对着李旻他们还能强撑着冷言冷语一番,可现在,是他们的小十六在唤她,是他们夫妻二人走的太早了,是他们对不起小十六……

仿佛洞悉了长公主的想法,顾昀凭着感觉轻轻拽住了长公主的衣袖:“娘,十六……”要怎么说呢?不曾怪?可到底是因着曾经的被逼无奈怨过恨过。可又说怪……顾昀感受着亲娘发抖的手,感受着不远处老侯爷那有如实质的目光。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一句话。

长公主仔细看着如今瘦弱无比的顾昀,轻轻掀开他的衣袖,露出了许多狰狞的疤痕,身上的白色纱布一直包到脖颈处。那是将军的荣耀,可将军又是受了多重的伤,才会把自己伤成这样。

顾慎走到长公主身边,轻轻地碰了碰她的肩膀,长公主自觉站起来,将空间留给他们父子。顾慎伸出手,想拍拍顾昀的肩膀,却又怕他肩上还有伤没愈合,又想起他小时候自己的心狠……虽然自己不会后悔那样逼着顾昀站起来,可到底是自己心爱的孩子,如今看着这一身伤,心中也是伤感不已。

顾昀没说话,他此刻还没有见过那根被藏起来的小割风刃,感受着那道目光,脑海中回忆起的却是当年老侯爷的狠心。到如今的年岁虽然已经懂得他的良苦用心,但到底那么多年,终于还是只落得一句:“大帅。”便再也不肯开口。顾老侯爷终究不是个慈父,面对儿子的冷待,到底也没说什么,还是钟老将军看不下去将他拉走,到一边去说这些年的事情了。

顾昀本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长庚看着老侯爷夫妻二人默默走开,便自己上前,轻拥住顾昀:“子熹,我在。”

正一片寂静之时,众人面前的屏幕闪了闪,上面出现了一段话:“在座诸位可知晓如今的太平盛世是何人所创?他们,又受了多少的伤害,又有多少的痛苦?下面请诸位观看‘他们’的故事。这里是山河永固,这里的时间流逝相对外面来说是禁止的,还请诸位大人勿要担心。”

在这段话消失之后,一幅画卷在他们面前展开,正是当年的雁回小镇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感谢观看~

       😁😁😁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647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